当前位置:

保靖举行“吃新节”暨“喜迎州庆·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保靖站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1: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吕洞山祭坛祭祖。王维国 摄

田间祭五谷神。王维国 摄

踩油锅表演。向万银 摄

农耕器械武术。向旭 摄

苗绣展示。向旭 摄

民俗文化展摄影现场。彭学东 摄

苗画展示。彭学东 摄

壮观的摄影家队伍。向万银 摄

  红网保靖分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学东 向万银 王维国 向旭)7月24日至25日,为欢庆建州60周年,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保靖县在吕洞山镇夯吉村举行了“吃新节”暨“喜迎州庆•摄影采风”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摄影家前来采风。

  活动由吃新节祭祀和民俗展示两部分组成。吃新节祭祀以吕洞山祭祖求吃新吉时开时,后在田边举行祭五谷神并吃“吃新宴”。民俗展示内容主要包括湘西苗画、苗家农耕武术、踩油锅、苗舞、苗鼓、苗绣、织布等吕洞山苗族传统民俗文化。

  此次活动是“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活动重要组成,也是保靖开展建州60周年州庆系列活动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