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匠心传递 21名技能大师玩“越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马丽红 2017-07-27 11: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匠心传递 21名技能大师玩“越界”

  长沙经开区组织技能大师开展传帮带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实习生 周雅婷 通讯员 黄姿)在工业企业中,技能型人才培养不易,导致不少企业在人才交流上“画地为牢”。从7月开始,长沙经开区推倒这重藩篱,组织21名“大师”跨行业、跨企业深入车间传帮带,开展“匠心传递”活动。

  近日,远大集团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技能大师”称号、来自中联重科的车工姜海波。这是长沙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匠心传递”的第一站,姜海波也是第一位到企业生产车间和生产人员进行技术交流的“大师”。

  “如何提升产品的表面光洁度?”在远大的车间里,姜海波和远大空调的技术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建议更换加工刀片,可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和耐用程度。”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姜海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匠心传递”是长沙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为引导企业加强职工培训,积极开展技能攻关、技术革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而组织的一个活动。据悉,园区人才交流中心还公布了大师的履历和擅长的技术领域,由企业自行选择并邀请大师来车间指导。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