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9县市超37℃ 高温今日最强盛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7-07-27 11: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近日,湖南持续“高烧”不退,高温预警不断升级。预计,今天(27日)将进入高温范围及强度最为强盛的时段,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湘北局地将超过40℃。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昨天,省内高温进一步加强,39℃以上高温范围扩张。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8.2℃,79个县市被37℃以上高温覆盖,其中张家界、石门、临湘等6个县市达40℃以上,最高为慈利,41.5℃。

  据三湘都市报消息,在省会长沙,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花卉、洗车行等行业进入一年中的最淡季。岳麓区麓山南路一家花店店主介绍,由于鲜花保质期短,最近花店原材料折损达到近八成,而其他季节折损只在三成左右。同时,由于天气炎热,顾客担心买回去的花朵很快枯萎,鲜花销量比其他季节减少四五成。而一些消暑的蔬菜、瓜果则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常客”。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至28日全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普遍为37~39℃,其中湘北局地将超40℃。29至8月1日,省内多阵性降雨,高温有所缓解,不过,大部地区气温仍会达到35℃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郴州、永州及邵阳、株洲南部晴天间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9-41℃,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8-40℃,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高温将持续至月末,公众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露天和高温作业者应多喝茶水、绿豆汤等清凉饮料,以防中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