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人大组织集中学习 交流讨论《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代奇峰 彭圆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5: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县人大常委会:交流讨论《将改革进行到底》。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代奇峰 分站记者 彭圆)7月25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就相关法律知识和近期热播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剑恒,副主任曾耀辉、刘绵晖,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在执法检查开展前组织专门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是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的传统。为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为即将开展的《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做好相关准备,县人大常委会邀请了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法学院胡军辉教授为大家作《民事诉讼法》知识专题讲座。胡军辉教授从事民事诉讼法学、民事证据法学、仲裁法学、律师与公证制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多年,现兼任最高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基地秘书长、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等多项职务,是国内法学研究领域的权威。胡军辉教授的授课内容以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新发展与未来展望为主题,对当前法院调解工作现状、成因、对于专职人民调解员建设的新思考以及《民事诉讼法》执行过程中涌现的新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联系湘潭县实际给大家作了民事诉讼、法院调解方面的知识普及,对县人大常委会搞好《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随后,大家就最近央视热播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进行学习讨论。作为人大干部,大家重点对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中涉及的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内容包括专题询问的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人大代表履职、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决定权等。大家结合县级人大工作实际纷纷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这个目标,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