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名家湘潭县采风 徜徉荷花的海洋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5: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文化名家走基层看莲乡”大型采风活动在湘潭县举行。

“中国文化名家走基层看莲乡”大型采风活动在湘潭县举行。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为全面展示湖南湘潭县十八大以来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成果,全力宣传推介湘潭县,提高县域知名度、美誉度,提振全县人民建设“名人故里 大美莲乡”的自信,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7月21日-25日,“中国文化名家走基层看莲乡”大型采风活动在湘潭县举行。

  文艺名家采风团成员包括:《解放军报》原总编谭健、中国作协党组原副书记王巨才、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曾凡华、解放军《昆仑》杂志社副主编丁临一、《文艺报》副主编贺绍俊、著名曲艺作家王印权、《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王必胜、《文艺报》文学评论部副主任朱晖、中国铁路文联主席王勇平、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兼副秘书长杨东彪、《百花山》杂志主编马淑琴、青年评书作家王封臣等12人。他们赴湘潭县进行为期5天的文艺采风,创作报告文学、散文、曲艺(评书)等作品。

  采风过程中,文化名家一行先后参观了齐白石故居、黎氏故居、梅林示范片、天易经开区部分企业、花石万亩荷花基地、彭德怀纪念馆等地。在花石万亩荷花基地,采风团一行品着刚采摘的新鲜莲蓬、看着美丽的万亩荷花,听着罗汉山的故事,了解湘莲文化和底蕴。一阵微风吹来,荷香四溢,大家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文化名家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不虚此行,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摄那婀娜多姿的荷花。

  在彭德怀纪念馆,文艺名家们向彭德怀元帅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元帅的敬仰和深切缅怀,并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等地,真实地了解了彭德怀元帅光辉的一生。

  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市文联主席陈志光,市作家协会主席徐秋良,县领导周艳希、李豪雄、刘云海等看望了文艺名家,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人陪同采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