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金童山成功取缔非法采砂点

来源:红网 作者:肖辉贵 编辑:于佳丽 2017-07-27 14: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分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肖辉贵)7月26日,位于湖南省城步金童山自然保护区明竹老山片区核心区的一非法采砂点被成功取缔。

  近日,根据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遥感监测影像数据显示,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内有新增人工设施影像1处。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关于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和问题查处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早发现、早动手、早解决”的工作要求,金童山管理处立即行动,迅速制定自查工作方案,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经查发现,位于明竹老山片区核心区的瑶人坪电站水库内有人在抽沙采砂。

  为尽快处置保护区核心区内这一非法采砂事件,管理处立即成立了拆违行动小组,组织保护股、科研股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过3天艰苦奋战,于7月26日前将500多米长的抽沙管道、钢索等全部拆除。同时对当地采砂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进行了自然保护区管理政策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