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唐韵 2017-07-27 14: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7月27日讯(记者 潘锦)7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民主,副主任蒋耀华、刘德胜、李斌、秦立军,秘书长禹志加出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作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司法监督情况以及错案追究制度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讨论并通过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其办理情况公开工作意见(草案)》。

  周国利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要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检查,尤其要加大对药品、蔬菜、肉类和饮用水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检查力度,不断增强监管实效。市人大要充分运用执法检查这个监督利器。坚持以法律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以推进工作为目的,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建设性。

  周国利指出,市人民检察院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工作成效明显。与此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检察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公正正义;要强化责任追究,综合运用好组织措施、纪律措施和法律措施,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