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嫂卢林伟:用爱“站岗” 支起小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编辑:唐韵 2017-07-27 15: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卢林伟带着女儿到部队看望丈夫,一家三口坐下来说说家常话。

卢林伟挺着大肚子,每天6点半起床,给女儿梳头、做早餐。

卢林伟一直珍藏着和丈夫的书信,这只是其中一部分。

  红网娄底分站7月27日讯(记者 李梅花)军嫂不是专业军语,但因为嫁给了军人,一位女性的苦乐年华便与军人牢牢地维系在一起。

  2008年,一路追随到娄底的卢林伟和丈夫结束了6年的爱情长跑,在出租房里喜结连理。卢林伟几经波折来到丈夫的城市,虽和他同处一座城,但一个月能见丈夫回家一次,或者带上女儿去部队看望他一次,便是他们一家人用来培养感情的全部时间。

  卢林伟的丈夫叫潘鸿,现任武警湖南总队娄底市支队教导队的大队长,主要负责新兵的军事训练,吃睡全在部队。这样一来,照顾老人,教育孩子及家里的大事小情全落到了卢林伟一个人的肩上。

  卢林伟来自邵阳,中专毕业后,直奔广州打工。而和她一起毕业的潘鸿毅然去株洲当了兵。“那时通讯不发达,你们是怎么联系上的呢?”7月25日,记者采访卢林伟时,她害羞地拿出一封封家书,告诉记者这就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在那个年代,等一纸回信至少也要半个月,所以卢林伟格外珍惜,把这些视作宝贝珍藏至今。

  2002年,潘鸿考上武警长沙指挥学校,卢林伟相继回到长沙,两人从书信来往发展到面对面交流。为巩固感情,卢林伟辞去之前的工作,留在长沙从头开始奋斗。可正当事业蒸蒸日上之际,潘鸿于2005年被分配回到娄底,卢林伟再度陷入两难。由于双方家庭条件较差,而公司待遇可观,卢林伟决定先顾事业,多挣些钱。可到了适婚年龄,家里老人催得紧,卢林伟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后,在2007年放弃长沙的高管工作,随潘鸿来到娄底,又开始了一段异常艰难的打拼日子。“还好我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较强,要不然不知道怎么坚持下去?”卢林伟感叹道。

  因为丈夫是一位军人,不能时常陪在身边,初来乍到的卢林伟一个人租房子、找工作,一个人购置礼品、打理婚礼事务,一个人挤公交穿梭在城区的两端买建材装修房子,一个人产检、逛婴儿店,一个人接送孩子上下学……“爸爸有没有陪你去过游乐园?教你做过作业?”女儿潘丽帆连连摇头,但提到爸爸身上的军装,潘丽帆响亮地说了一声:“帅!”

  潘丽帆7岁了,潘鸿仅陪她开过一次家长会。可睡前不见爸爸,早起不见爸爸的潘丽帆,对爸爸并不陌生,还特爱去部队看望爸爸。“喜欢和穿军服的哥哥们玩耍。”女儿单纯的理由中透露着对军人的爱慕。

  “嫁给了军人,就嫁给了责任和坚守,我必须把家庭的重担挑起。”卢林伟说。就算是休年假,也免不了被部队的临时任务召回。同为军嫂,卢林伟理解军人,因为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们;作为妻子,卢林伟不抱怨,甘心替他侍奉好老父亲,培育好子女。

  现在,卢林伟已有7个月的身孕,还要每天接送女儿去学画画和跳舞。为了家庭和丈夫,她将一直这样奉献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