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安兑现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金5.1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军 楚湟 编辑:于佳丽 2017-07-27 17: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小军 记者 楚湟)7月2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举行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兑现发放仪式,共有21名群众领到共计5.15万元奖金。

  2017年,湘潭市公安局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在传统查缴的基础上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微博微信自媒体宣传有奖举报办法,举报线索经核实之后可获得500至20000元的奖励,得到市民积极响应,共收到举报线索32条。6月18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的徐同学看到有人开车在校园里用气枪打狗,就拍下了现场照片,并于6点半左右将情况发布在微博上,同时@了湘潭公安。“涉枪”“大学校园”,这些敏感信息迅速引起湘潭市公安局双微平台民警的关注。民警在线上及时回复网友,线下迅速联动治安支队、九华公安分局开展案件侦办,成功抓获违法嫌疑人,缴获枪支一支。6月21日,徐同学收到公安机关送上门的1000元举报奖励金。

  在市民的共同参与下,湘潭市共收缴枪支998支,黑火药175.3公斤,子弹1.15万发,涉枪涉爆的刑事案件26起,破获涉枪刑事案件22起,涉爆刑事案件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查处涉枪治安案件25起,涉爆治安案件6起,治安处罚31人。其中,“7.5”专案一案就缴获枪支部件143件,收缴枪支4支,举报群众获得奖励金9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