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迅速传达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等两个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唐韵 2017-07-27 17: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传达贯彻全省两个会议精神会现场。

  红网临湘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7月27日,湖南省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局直系统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副局长胡木荣主持,主管创建工作的廖琼传达了全省两个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两个会议精神作了工作强调。

  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上省文化厅禹新荣厅长肯定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是做好下半年文化工作的重要前提。全省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掌握文化工作的主动权。今年以来,全省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突出文化强省建设主题,按照稳中求快进的要求,工作积极主动,措施扎实有力,各方面工作平稳运行。全省文化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和支持文化工作,文化发展新动力正在不断集聚。二是年度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产生良好影响。三是省市县与文化系统内外共同发力,厅直各单位、各地亮点工作可圈可点。四是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文化系统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的作风得到充分体现。五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其他各项文化保障工作积极有力。

  下半年全省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牢牢把握大局,坚持稳中求快进,以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动力,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打造精品、彰显特色,推动工作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全省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能力、踏实工作,以更加优良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各项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强调要不折不扣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构建,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继续抓好文化阵地优化升级,大力繁荣艺术精品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继续深化文化改革创新,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和谐新临湘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