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23名网络大V被民营企业聘为扶贫顾问

来源:红网 作者:付蛟龙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付蛟龙 记者 石珊) 7月24日下午3时许,在湖南祁东县委宣传部驻玖隆村扶贫工作队的组织下,23名网络大V受邀参加一民营企业举办的“情系玖隆村,助推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座谈会,会上,23名网络大V被该企业聘为扶贫顾问。

  该企业是一家民营医院,积极响应祁东县委、县政府“百企帮百村”号召,对接帮扶玉合街道玖隆村。在献计献策会上,玖隆村支部书记何清华介绍了贫困村民缺医少药、就医不便的难题。医院彭董事长承诺将大力支持玖隆村脱贫攻坚,派专人帮助村民建立健康信息管理档案,并定期下乡义诊、送药、为村民做健康体检,贫困户就医(参加农合医疗保险的)自费部分可特殊照顾,并且全免。

  为了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使健康扶贫收到真正的实效,该院聘请参会的网络大V作为扶贫顾问。大V方阵成员有农民、医生、教师、大学生村干部等。他们也针对健康扶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乡村医生代表萧志旺认为农村要脱贫,必须要靠发展产业,并且谈到了自己曾经作为乡村医生时的切身感受――村民就医难、农村的医疗得不到保障。

  祁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驻玖隆村扶贫工作队长傅喜群说,下乡义诊要杜绝一阵风和形式主义,下乡义诊队要不当“吃一餐饭,挥一挥手”的“观光团”,要建立一支“永不走”的医疗队。医院要组建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过硬的“扶贫110”,凡接到患病的贫困户电话,做到有求必应,有病必诊,免费出诊。确定专人专职专责和扶贫工作队、村干部无缝对接,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街道办、玖隆村、工作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尽职尽责,务使健康扶贫让百姓受实惠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