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瞒真相分包工程 诈骗钱财锒铛入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7: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海)男子万某以分包工程为名收取保证金供自己挥霍,先后诈骗他人人民币共计55万元。7月27日,湖南江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依法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万某从长沙抓获归案。

  去年9月27日,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江永县银铅锌矿厂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该公司将万某(男,35岁,长沙市芙蓉区人)和张某飞(男,37岁,宁远县人)作为项目负责人的考察对象,考察期间,两人均没有权限对改造工程项目的相关工程分包出去。然而,万某在公司未确定项目部负责人的情况下,隐瞒该项目水电工程实际自己没有权限发包的事实,冒充项目部负责人,诱骗与他人签订发包工程协议,骗取巨额钱财。

  2017年3月,万某找到有安装水电工程资质的陈某平,谎称自己取得工程项目的发包权,承诺将江永县银铅锌矿厂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的水电工程发包陈某平安装,并向其收取20万元工程保证金,后来万某又找到彭某,故技重施,骗取彭某30万元的工程保证金。两名受害人左等右等,承诺的工程却迟迟签不了合同,多次打电话,要求签订合同,追问开工日期,万某均以工程总评图没办法做好、报建手续没办完等为借口推托而搪塞过去。两名受害人感觉事有蹊跷,找到银铅锌矿厂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部一打听,才得知上当受骗。原来,在今年5月25日,公司通过考察,已确定张雄飞为江永县银铅矿厂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并与其签订了施工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

  而且项目部发包工程必须经过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审核,项目部负责人根本没有权限分包工程。眼见事发,万某却跟他们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或关机,无奈之下,陈某平、蒋某两人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通过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万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项目部负责人,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6月30日,江永县公安局依法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7月26日,万某在长沙市芙蓉区某酒店被当地警方抓获。

  通过审讯,万某对诈骗陈某、蒋某5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今年6月份,以采购钢材名义,骗取冷水滩蒋某嫦的5万元。万某将骗取的55万元用于吃喝玩乐,挥霍一空。

  目前,万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有关案情还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