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2000万开展教育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宋显达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7-07-27 20: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显达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8月2日至8月6日,330名来自湖南12个贫困县市的乡村教师,将在长沙参加首期“快乐学堂 ‘百千万’工程”乡村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届时,音乐、美术、体育三个学科的专家、教授等,将对这批老师进行封闭式训练。

  这标志着长沙银行首期“快乐学堂 ‘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的启动。与此同时,湖南12个贫困县市12所小学的改造修缮工程也将开始。“快乐学堂 ‘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由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十几岁》杂志社承办。

  从今年开始的五年内,这一项目将共斥资2000万元,帮扶51个贫困县改造修缮100所贫困村小学,培训1000名乡村小学教师,惠及10000名贫困家庭的小学生。

  第一期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文体教师培训和改造修缮工程的辐射范围,主要是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地区罗霄山脉、武陵山脉的贫困地区,包括祁东县、溆浦县、平江县、宜章县、桂东县、慈利县、古丈县、江华县、武冈市、新化县、桑植县、汝城县等12个贫困县市。

  针对贫困县普遍存在音体美教师匮乏的现象,此次培训将通过集中培训、名家讲座、主题研讨等形式进行,内容聚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沿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能力、教学的资源开发、教学的基本策略等,同时专家、教授以及教育名师将针对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注重教学内容的实用性。

  而按照构想,100所乡村小学的改造修缮将依据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小学校舍进行翻新改造,修建运动场所,配备篮球架、乒乓球桌等,打造安全饮水工程。

  从今年起,每年五六月份,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面向湖南省内51个贫困县,接受乡村小学改造修缮项目申报和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申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