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记者走进武警支队 感受军营别样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陈水扬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01: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省市各级媒体记者与市民代表零距离接触武警娄底支队。

武警官兵进行攀爬训练。

  红网娄底站7月27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陈水扬)30秒能干什么?30秒,他们可以将一把完整的手枪拆成九个零部件,再重新组装起来!30秒,他们可以靠着一条绳索攀上近20米的大楼,再安全返回地面!30秒,他们可以扛着几百公斤的圆木,顶着烈日奔跑上百米……

  在建军九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6日上午,武警娄底支队的营地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省市各级媒体记者与市民代表近20人来到这里,零距离体会军营中的别样风采。

武警官兵正在进行圆木训练。

武警官兵进行擒敌术演练。

  “在40多度的高温下,扛圆木、跑障碍、爬高楼,武警官兵们都是驾轻就熟,习以为常。”“森林突发火灾,武警官兵闻讯而动,迅速投身到救火救灾最前线。”“烈日下,巡逻武警官兵始终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宣传片、特种装备展示、军事汇报演示以及参观内务设置、荣誉室等方式,详细了解武警娄底支队的点点滴滴,亲身感受支队建设的崭新风貌。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们真不简单,也真不容易!”采访中,第一次走进军营的刘先生表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甚至鲜血,换来社会的平安稳定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烈日下,武警官兵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

整齐划一的内务。

  近年来,在湖南省武警总队党委和娄底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武警娄底支队连续26年实现“无行政事故、无执勤事故、无案件”( 全国武警部队中仅有两个支队实现该目标),先后13次被湖南省武警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先后有1人荣立一等功,3个单位和11名个人荣立二等功。

  支队全面建设实现了稳步发展、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支队组织实兵拉动30余次,严密组织春运执勤等各类临时勤务支队,共完成各类临时勤务300余起,扑灭山林大火30余次,抗洪抢险20余次。在今年7月,圆满完成了娄星区、新化县等地抗洪抢险任务,紧急救援被困群众40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