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国卫”管理成果巩固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江波 钱英 黄辉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01: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江波 钱英 黄辉)“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名片,也是事关城市形象面貌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大事项。“拿牌不易守牌更难”,随着永州市迎“国卫”复审国家暗访的临近,7月26日,笔者跟随市、区两级国卫办工作人员走访了永州市冷水滩区各大卫生“难点”,感受了冷水滩区在整合多方力量,积极主动作为,狠抓整改,努力巩固创国卫成果上所做的各项工作。

建设中的翠竹小游园。

  小游园建设获称赞

  冷水滩翠竹小游园位于翠竹商贸街北侧,面积约8亩。过去这里场地荒乱,杂草丛生,景观效果差,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为顺应周边老百姓迫切建设一个集休闲、漫步、跳舞等功能于一身的小游园的意愿,冷水滩区于今年2月启动了翠竹小游园建设项目,目前已建设园路、广场、座椅等园林建筑,同时种好花草树木,打造一个四季常青、鲜花绽放的民生小游园。

  翠竹园社区居民陈光娥说:“翠竹小游园建设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好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提高,晚饭后也有了很好散步的地方,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

井然有序的银象大市门口。

  农贸市场告别“脏乱差”

  位于梧桐街道梧桐社区的银象大市场建于2014年,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经营户160户,以前占道经营和不按指定区域经营现象突出,市场和街道拥挤不堪。近年来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商贩们已经按照管理规定进入市场内经营,无序经营和垃圾遍地现象基本消失,地面变得干净。市场内商贩们按照划分的指定区域经营,蔬菜、水果、肉品样样齐全。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场流动商贩大量聚齐,周边人口众多,卫生管理难度大,为进一步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城管部门组建执法队,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7点半,都安排专人轮流值守督导,市场管理方积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帮助市民养成良好购买习惯。

干净美观的城中村。

  城中村换新貌

  河西肖家园街道的又一村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过去垃圾没有集中处理,家禽散养,环境卫生状况堪忧。创国卫以来有了明显的改变,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集中处理,路面干净清洁,门前没有乱堆放,一切井然有序,村民们生活惬意,社区聘用的保洁员们,带着红袖套,拿着扫把、火钳和垃圾桶,正在维护这珍贵的卫生成果。又一村社区党委书记唐水华介绍,通过城管、街道、社区联合的大力整治,目前辖区内占道经营被禁止,车辆停放有序,垃圾得到了及时的处理。

  在创国卫成功后,冷水滩区狠抓“国卫”常态化管理,结合各项专项整治,有效地提升了城市面貌,和昔日常见的“脏、乱、差”现象挥手告别,用实际行动巩固“国卫”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