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推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0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27日讯 7月26日,湘潭市政府办系统在韶山开展“缅怀伟人、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副市长陈小山、罗伟、刘永珍、杨英杰、向敏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全体党员一起给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白晓波主讲的《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白晓波从“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深情讲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家国情怀和崇高风范。

  主题党课上,谈文胜作了“湘潭市'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形势政策”宣讲,对“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及其战略布局关系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谈文胜认为,准确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间的关系,必须坚持统筹对象与统筹方法的统一、事业大局与主要矛盾的统一、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统一;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更好体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必须勇于突破思想观念障碍、勇于冲破利益固化藩篱、勇于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动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就必须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引领“五位一体”、用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驱动“五位一体”、用全面从严治党锻造的领导力量保障“五位一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谈文胜强调,“两学一做”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利其器的过程。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珍惜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全身心参与其中,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