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一干部截留新农合资金1.2万元 被留党察看

来源:红网 作者:林季轩 陈庆林 编辑:陈纲 2017-07-28 01: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 陈庆林)7月27日,据湖南省临武县纪委消息,临武县西瑶乡新农合审核员唐枫杰,因截留新农合资金1.2万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降低岗位等级。

  “多亏纪委查得及时,不然我们看病报不了账,损失可就大了!”临武县西瑶乡纪委干部来到大塘村进行回访时,村民激动地说。目前,购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未录入新农合系统的100位村民,已经纳入新农合系统。

  此前,有村民向西瑶乡有关领导反映,他们在已经缴费参保2016年度新农合的情况下,却无法使用新农合报销医疗费用。经查明,西瑶乡2016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由经管员王国金和新农合审核员唐枫杰共同负责。由于当时撤乡并镇完成不久,西瑶乡党政联席会决定,由王国金负责新农合票据的开具和款项的收缴,唐枫杰配合其做好其余相关工作,包括将收缴的新农合资金缴存入库和发票的领取上交。由于部分村民未通过村委会统一购买新农合,而是单独到乡里购买,唐枫杰便打起了零散票据的主意。他在每本未开完的票据中开出一两张发票,在上报时将开具零散发票的事实隐瞒,积少成多,前后累计截留1.2万元,100位村民利益受损。

  “发票的领取和上交都是由我经手的,我想不会有人去具体核对发票到底开了多少,就打起了零散票据的小九九……”在组织审查期间,唐枫杰如实交代了截留新农合资金的问题,并上缴违纪所得。最终,唐枫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降低岗位等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