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毒蛇咬伤村民 扶贫工作队员及时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刘珍蓉 编辑:王津 2017-07-28 08: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分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 刘珍蓉)7月26日晚11时20分左右,绥宁县红岩镇雪峰村扶贫工作队员杨萍、钟军分别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村民用电话报告:“村民袁光桂被毒蛇咬伤,很危险,需要借车将他送往大医院进行抢救。”救援就是命令。队员钟军开着私家车,与队长杨萍、村干部一齐火速赶往6组袁光桂家。

  当日晚7时40分,袁光桂走过自家柴草屋路边时,不慎被毒蛇咬伤左脚,一会儿被咬部位高高肿起,家人立即请草药医生贴敷了草药。到晚上10左右,脚越肿越大,伤者出现头昏、嗜睡、恶心及乏力状态,情况十分危急。一家人正在犯愁之际,一位村民向扶贫工作队拨打了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及时赶到袁光桂家里,然后迅速将他扶上车,就近赶往洞口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里,工作队员帮忙挂号、交费、搀扶,忙前忙后,直到凌晨2点多才回到村里。目前,袁光桂已转危为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