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2017-07-28 08: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7月27日,湖南省湘阴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段禁毒工作任务。湘阴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李镇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太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范征参加。

  近年来,湘阴县紧紧抓住“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三个关键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县开展“五打五整治”等系列行动。2017年元月至今,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5起,逮捕直诉30人。办理涉毒行政案件188起,查处吸毒人员259人,社区戒毒62人,强制隔离戒毒70人,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20克。后段将进一步落实党政责任,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形成党政主导、成员单位主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继续深化进度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全力抓好青少年禁毒教育和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面规范社区戒毒,夯实禁毒基础工作。

  李镇江指出,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迫和民心所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以更大决心,下更大气力,抓紧抓实抓好禁毒工作,做到“毒害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下决心铲除毒品犯罪这颗“毒瘤”,为广大群众的安宁与幸福构建一道“安全网”,建立一道“防火墙”。

  李镇江强调,要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禁毒会战”“五打五整治”等专项行动,把打击的锋芒对准组织贩毒、容留吸毒、涉毒盗抢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强化重点药品监管,深入推进禁毒斗争。要把禁毒宣传教育贯穿到禁毒工作的各个环节、领域和系统,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不断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狠抓强制收戒,按应收尽收原则,依法依规全面收戒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构,不断开创湘阴县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湘阴、幸福湘阴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