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17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7-28 08: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桑植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受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委托,7月27日晚,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17年第17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红线划定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央要求,长江经济带9省2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应在9月30日前报环保部和国家发改委。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于2015年启动试点,2016年形成初步划定方案。方案显示,张家界市红线划定面积为5674.91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59.57%。2017年2月,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红线若干意见》,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提出了建议方案,全市划定面积调整为3542.15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37.18%,其中桑植县划定面积调整为1751.53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50.49%。

  根据建议方案,桑植县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核定不能划入红线的区域,并进行矢量图层制作。目前,已完成国土规划、旅游走廊和建设区、南滩草场等一般景观区和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等图层的扣减,并适当增加了八大公山等区域为红线,全县红线面积为1438.66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41.47%。下一步,将与省红线划定技术小组对接,形成最终方案,预计全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为38-40%。

  会议强调,要坚持应划尽划、应留尽留的原则实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既要保护好生态,又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留足空间,既坚持突出桑植县的生态优势,又不能因划定生态红线制约经济发展。要与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大鲵生态功能保护区以及交通、旅游、土地利用等规划精准对接,并充分吸纳有关部门意见,将生态红线划定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要与项目建设搞好对接,为旅游经济圈预留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