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引入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 告别抛洒滴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编辑:于佳丽 2017-07-28 08: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瑶)7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县城区禁炮和渣土整治办了解到,岳阳县首批10台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已正式投入营运,这标志着岳阳县渣土车管理将由纯人力管理逐步转入智能管理模式。

  老式渣土运输车存在车辆老化、尾气排放超标、棚盖改装不标准等问题,在运输过程中,抛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既破坏城市环境,造成扬尘污染,又妨碍市民正常出行,已难以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的需要。

  相比传统渣土车,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外观更加靓丽,在使用便捷性、密封性、智能化等方面也更加出色。新型渣土车车后斗采用U形车厢、电动折叠顶盖、后门液压锁紧和双条密封结构,实现对车辆后斗大厢体的全密封,避免了老式渣土车“抛、洒、滴、漏”造成城市扬尘污染的弊端。其装载的北斗定位管理系统与发动机内置的管控芯片匹配,车辆载重、运输线路、时间、速度都实现了可实时控制,更有利于加强渣土运输的日常监管。

  “新渣土车油耗低,更节能环保,通过智能系统监控,可以对驾驶员进行统一管理。”县城区禁炮和渣土整治办主任李四维说。

  目前,岳阳县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计划配备30台,已购入10台,剩余车辆将陆续到位。届时,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将逐步替换现有的老式渣土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