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区安监局将装饰装修管理“跟踪”到市场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飞跃 编辑:王津 2017-07-28 09: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飞跃)近年来,装修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今年6月,衡阳市住建局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市装饰协会、市物业协会召开联席会议,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装修行业秩序。

  房子装修前须申报登记

  今年7月份,高新区分别召集物业和装饰装修公司召开了装饰装修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下发《关于做好装饰装修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严禁无证无照队伍从事装饰活动,并将抓好装修工程的申报登记和跟踪管理等工作。

  《通知》要求高新区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处)、物业公司必须从源头把好装饰装修安全质量关,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对各住户、门店、写字楼的业主进行装饰装修前的申报登记。

  同时,高新区安监部门应落实安全制度,对每项工程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审核、备案;对装饰装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日常巡查巡检台账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未达标的装饰装修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此外,高新区安监部门更重点做好对高空坠落、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墙体倒塌等安全事项的预防工作。

  安全监管宣讲先行

  今年以来,高新区十分重视营造“安全生产,关乎人人”的舆论环境,以创新驱动为先导,做到管理“三箭齐发”:一箭穿透区域宣传與论“阵地”,起到警惕作用;一箭直击业主安全意识“心脏”,起到警示作用;一箭射向施工人员安全操作“大脑”,起到警告作用。从而,有效促进全区装饰装修行业安全发展。

  6月,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步步高广场和今朝大厦电子屏连续刊出“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等宣传标语,有针对性地组织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简报、户外LED屏等,联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形成宣传合力,增强與论动力,制造氛围潜力。

  坚持宣讲先行,让装修安全意识真正地“入脑入心”。高新区安监局采取各种形式,在人流密集的广场设立流动宣讲台,发放《告家装业主的一封信》《通知》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违规装修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等,提高居民的装修安全意识;开展安全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同时,将申报工作纳入了“程序”,提升业主安全意识。

  管理“跟踪”至市场一线

  高新区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创新管理模式,将装饰装修管理延伸到市场一线。提升标准,通过“家装博览会”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特别是家装安全对整个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做到宣传到位,制度保障,管理有序。

  在7月底即将举行的“家装博览会”上,高新区安监局将联合辖区内的各参展企业,共同倡导“安全家装有底线、忽视安全有危险”的家装观念,以活动为牵引,突出安全教育,重塑行业安全形象。

  高新区将继续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载体,以装饰装修行业安全为龙头,持续推进“五个一”平安示范工程,为辖区居民系紧“安全之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