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边开公交边看小说 这名司机被交警约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实现生 朱婷劼 2017-07-28 08: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 夜幕笼罩,公交司机一手握着方向盘开车,一手拿着手机看小说,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7月19日晚间。长沙网友@希小妞拍下了这一幕,同时@长沙交警官方微博举报该司机。今天上午,长沙交警开福大队约谈该司机以及公交公司负责人,目前涉事司机已经被停职接受安全教育。

  7月20日凌晨,网友@希小妞在微博晒出连拍的三张照片,并吐槽:131路公交车司机在马路上边驾驶公交车边看手机里的小说。照片显示该车正在行驶当中,而在这三张照片中,司机眼睛一直看向左手的手机屏幕。

  网友的举报很快被长沙交警关注到,今天上午,涉事的司机卢某以及131路公交车所属的湖南巴士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被开福交警约谈。

  卢某称,他有七八年的驾驶经验了,不是不知道开车时看手机的危害,只是自己平时本来就喜欢看电子书,他说:“那天晚上七八点,我开到福元路大桥附近,当时正在等红绿灯,我就顺便拿出手机看一看。”目前,卢某正在开福区交警大队接受学习教育,并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在被举报后,卢某立即被公司停职,并接受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湖南巴士二公司负责人表示,等到司机培训合格后才能安排上岗。司机的年终奖、职称等将会受到影响,公司将配合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开福交警安宣中队中队长石衡介绍,驾驶员开车看手机,大部分精力集中到手机上,会疏于对路面车辆和周边行人的观察,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会大幅降低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对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切勿在行驶途中玩手机。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叶香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