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足球之城 娄底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聂黄朝 黄首林 国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7-28 09: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首届恒大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比赛现场。

  红网娄底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聂黄朝 黄首林 国星)7月25日,“我爱足球”中国民间争霸赛湖南赛区娄底分赛区暨娄底市第一届“恒大足球娄底分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娄底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副馆开幕。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娄底市政协党组成员吴合群,市文体广新局、市教育局和市体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足协秘书长胡锦辉主持开幕式。

  本次邀请赛将于7月25日—8月2日在娄底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副馆举行,共有45场比赛,同时在比赛期间穿插个人足球秀(花式颠球、带球绕杆和限时射门)比赛;有娄底本地中小学代表队14支,恒大本部、衡阳市六一小学(男女各1支)、湘潭灵点、邵阳双清区活动中心和南昌凤凰城上海外国语学校等外地代表队6支,共计20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设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甲组、乙组和小学女子甲组四个组别,采用分组循环积分赛制,小组积分的前两名晋级本组别下一轮。初中男子组和小学男子甲组进行8人制比赛,其他组别进行5人制比赛,初中组全场比赛60分钟,小学组全场比赛40分钟。比赛设团体冠亚季军奖、个人秀冠亚季军奖、金靴奖、金球奖、金手套奖、最佳阵容奖和公平竞赛奖等奖项。

  开幕式上,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对娄底足球运动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在全省范围内,娄底是足球不发达地区。但是近两年,娄底足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湖南省笼式女子足球队勇夺亚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有4名主力队员来自娄底,说明娄底做足了功课,为湖南作出了贡献。同时,娄底拥有湖南省唯一的恒大学校——恒大足球娄底分校,引进恒大的教学模式,教育团队常驻娄底,这样的模式值得推广。

  此次比赛由娄底市文体广新局和娄底市教育局主办,娄底市体育学校承办,娄底市足球运动协会和恒大足球娄底分校具体执行。旨在通过邀请娄底周边县市、恒大足校本部等外地球队参赛,以“引进来”的方式,找准差距推动娄底青少年足球的迅速、健康、科学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