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9月底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向宏鑫 2017-07-28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9项主体活动,观众将达12万人

  2017(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9月底举行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刘银艳)瓷都醴陵迎来发展新机遇。记者今天从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株洲醴陵举行。

  本届瓷博会将设立6个展馆135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目前已收到国内外各陶瓷主产区500余家陶瓷企业的参展计划,涵盖了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工业陶瓷、陶瓷新材料新技术、陶瓷装备等陶瓷产业;有陶瓷专家、签约代表、参展客商等8000余人参加,预计现场成交额将超1亿元,协议成交额将达7亿元,参展观众将达12万人。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陶瓷产品展览展销、挑战吉尼斯——世界最大瓷器拼图、经典再造·当代国际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等19项主体活动。

  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的原产地,陶瓷产业已有2000余年历史,目前电瓷和日用瓷产量分别占全球的1/3和1/10。此次瓷博会的举办地醴陵正全力打造的中国陶瓷谷,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基础投资200亿元,占地面积14.3平方公里。本届瓷博会以“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为主题,注重博览、论坛与交易相联合,文化、科技与产业相融合,通过打造品牌展会,助推醴陵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争取打造出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拥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市场份额的陶瓷产业集群,在未来3至5年实现年均12%的增长,在2020年达到陶瓷产业千亿发展目标。

  本届瓷博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株洲市政府联合举办,醴陵市政府承办。

  发布会当天,还举办了醴陵陶瓷磁浮专列始发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