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举行贫困群众专场招聘会 3000个好岗位任意选

来源:红网 作者:赵延文 编辑:唐韵 2017-07-28 09: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现场。

  红网邵东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赵延文)7月26日,酷暑逼人,然而,当天聚集邵东会议文化中心广场的数千名群众却感觉清风拂面,心旷神怡。当天,由湖南省邵东县委、县政府主办的贫困群众百企千人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60余县内用工企业精心准备了3000多个工作岗位,任由挑选。这些岗位涉及营销、保洁、保安、生产线、劳务加工等30多个门类数百个工种。县人社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当天提供的岗位都是通过事先调查,专门针对贫困群众而设,确保他们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为他们早日脱贫助上一臂之力。

  当天,邵东县领导周玉凡、周平、袁胜良、张志红、闵国伟专门到场指导,听取用工单位和困难群众的意见,现场答疑解惑,并为用工单位和困难群众牵线搭桥。劳动就业部门也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在现场设立服务台,发放劳动用工资料,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政策保障。络乡镇场办均由党委书记带队,现场为群众提供后勤保障。为了防暑,组织者还专门为应聘群众准备了饮用水、十滴水、小扇子等防暑降温用品。

  据统计,当天有近万名群众现场咨询了解,应聘工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近550人,其中,512人与用工单位签订了用工意向协议,预计最终企业与贫困劳动力精准对接率将达98%。

  今年以来,邵东根据县域特色,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制定出邵东县“百企千人劳务协作脱贫”方案,指导全县各乡镇全面开展劳务协作脱贫工作。2017年上半年,全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00多人,其中新增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近1000人,使一大批贫困劳动力通过稳定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