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城“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建设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延文 编辑:唐韵 2017-07-28 09: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赵延文)7月25日,由湖南省邵东县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办组织,县城管局和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对雷祖路至衡宝路段的锦绣路沿街乱堆乱摆、违法搭建等进行了全面清除,拉开了锦绣路及沿街社区“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建设序幕,这也标志着邵东县城“门前三包”大整治正式启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县城市容市貌建设,巩固创卫成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扎实基础,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展开“门前三包”大整治,整治内容包括乱堆乱摆、占道经营、乱丢乱扔、违法搭建等。根据实际情况,县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办决定先行启动锦绣路及沿街荷花社区、宋家塘社区、金星社区三个社区“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建设。半个月前,县城管局与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就安排人员沿锦绣路逐店走访宣传政策,发放资料,做思想工作,要求各门店经营者按门前三包要求,主动拆除违章搭建的雨棚、广告牌等,并维护好各自门店前面的卫生,许多门店经营者主动配合,积极响应,但仍有少数店主抱有侥幸心理,观望等待。

  当天,邵东县城管局、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县交警大队共出动150多名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或搬迁沿街乱堆放的物品、或强力拆违,半天时间,就拆除违法广告牌3块,违法搭建的雨棚、护栏等5处,搬离违法堆放的物资20余处,街道又恢复了它本来的美观整治面貌。

  邵东县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锦绣路示范街区建设中的“门前三包”大整治行动将持续二个月,大整治后,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违法违建不反弹,确保“门前三包”在锦绣路和沿线社区全面实施,把这里打造成县城真正的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然后,根据相关经验,示范带动,逐步在县城其他地方推进,确保县城“门前三包”大整治全面开花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