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彭楷辉 编辑:王津 2017-07-28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化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陈懿 通讯员 彭楷辉)7月26日,新化县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全面总结新化县前段卫生与健康工作,部署推进下阶段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卫生健康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新化县卫生与健康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县领导周海强、刘晓英、谢聪及县直机关、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新化县牢固树立民生为先工作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促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在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促进、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城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以及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公共卫生服务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卫生与健康事业获得长足发展,较好保障了全县人民的基本医疗卫生需求。

  朱前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行动自觉,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新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朱前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感,聚焦重大疾病防控、重点人群健康、健康生活方式、安全健康环境、健康扶贫工程和健康产业培育等关键环节,将“治未病“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突出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扭住关键环节抓改革、聚力破阻清障抓改革,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要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充分激发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动力与活力,确保卫生与健康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大力推进健康新化建设。

  左志锋强调,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进健康新化建设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着力在发展理念中充分体现健康优先,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突出健康目标,在公共政策制定实施中向健康倾斜,在财政投入上着力保障健康需求,努力开创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新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志锋指出,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计生工作的重要地位、重心重点和责任要求没有变。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务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计生事业发展。尤其是“一把手”务必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做到“四个凡是”:凡是计划生育工作方案,一把手要亲自研究制订;凡是计划生育重要会议,一把手要亲自参加;凡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一把手要亲自动员部署;凡是阶段性重要工作,一把手要亲自督办结帐。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突出抓好集中服务活动、计生基层基础、多孩率控制、妇幼健康服务、避免数据异常、后进村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