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协“禁毒社会化”课题妇联界别协商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2017-07-28 09: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政协“禁毒社会化”课题妇联界别协商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28日讯(记者 王洁)7月27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禁毒社会化”课题妇联界别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彭红与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坐在一起,共同协商探讨,为进一步提升张家界市“禁毒社会化”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积极落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快毒品预防教育平台建设,突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重点引领,逐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精准开展“大收戒”行动、禁毒业务培训、部署吸毒人员网格服务管理、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精准解决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难题,全力确保禁毒管控实效。”“上半年,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78起,批捕直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17人”……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社会参与,才能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2017年上半年,张家界市禁毒社会化工作以系统化为动力点,强化政府主导、工作协调、协同作战、社会化运作、保障支撑、重点整治,已基本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办)组织协调、成员单位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的系统化禁毒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市政协妇联界别组委员就进度社会化工作发表了很好的协商意见。

  彭红指出,禁毒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幸福,也关系到国家的长足发展,要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禁毒工作。他强调,“禁毒社会化”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常抓不懈;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找准本单位开展禁毒工作的切入点,广泛开展各具行业特色的禁毒活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履职尽责;要全社会全员参与,建立禁毒工作群防群治的社会网络,多措并举,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禁毒的行列中来;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社区戒毒、康复等工作,逐步形成全社会关注、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要预防打击结合,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以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积极探索“禁毒社会化”的新路径,不断提高“禁毒社会化”工作的社会效率;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以学校为“主阵地”,以“流动课堂”为载体,坚持政法部门打击与重点预防相结合,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同时,保障机制要有力,要进一步加强禁毒专业队伍的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制定“禁毒社会化”人才培养计划,依法建立相关禁毒保障、保护和激励机制,构建长效机制,巩固禁毒成果,不断提升全社会“禁毒社会化”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