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非煤矿山“体检” 检查持续到年底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栋 编辑:王津 2017-07-28 09: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株洲站7月28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栋)湖南省株洲市所有在生产非煤矿山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医生,对它们开展“体检”。昨日,株洲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全面安全“体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将对全市在生产非煤矿山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据介绍,本次安全检查将主要对非煤矿山在中毒窒息、火灾、透水、坠罐跑车、冒顶片帮、高空坠落等事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露天矿山突出检查是否存在边坡坍塌隐患和 “一面墙”开采行为,尾矿库突出检查是否按设计筑坝排尾等。

  检查分宣传发动,部署动员阶段;自查自纠,全面体检;总结深化,巩固提高三阶段进行。

  检查中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企业,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企业主用管财务的态度来管安全,真正形成守法意识,那就能确保安全了。”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映雷表示,此次安全检查相关责任单位要督促、指导企业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并提交自查报告;全面体检落实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对于违规企业将严管重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