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干部群众齐心抗旱战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亚玲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7-28 09: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分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周亚玲)7月份以来持续高温,湖南省临澧县平均降雨仅6.5毫米,比去年同期少277.5毫米。全县11个乡镇、街道普遍受旱,受旱农作物面积达28.65万亩,成灾面积8.6万亩,枯萎死苗1.8万亩,5400人、1500头大牲畜发生饮水困难。

  面对历史罕见的旱情,临澧县委、县政府紧急动员、积极应对,全面打响抗旱保双抢、抗旱保饮水、抗旱保稳定的人民战争。先后多次召开了抗旱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县上下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切服从服务于当前抗旱。为确保重点区域的生活生产饮用水,临澧县科学调配水源,自7月25日上午10时起,关闭姜家坡渡槽以上青山干渠沿线所有涵闸,集中10天左右时间全力为下游调水。对水厂末端、海拔位置高、管网细的区域紧急实施加压、扩管等应急措施;对个别干旱死角和群众饮水困难的地方由当地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应急送水,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要。同时,为保障调水工作顺利实施,每处涵闸安排1名班子成员、2名机关干部(乡镇和村)24小时分班巡查值守。

  截至7月25日,全县共开启固定提灌机埠137处,出动移动抗旱机具8300多台套,拦河筑坝27处,疏通渠道400多公里,各乡镇正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