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送戏下乡 把文化“种进”瑶胞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邓铁山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09: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大餐。

  红网永州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邓铁山)7月25日,由区党委宣传部、扶贫办承办的“精准扶贫 送戏下乡”活动来到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连续两天走进野株源、大源里、磨石源和烟竹山等村,为广大瑶胞送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

  在晒北滩瑶族乡的磨石源村,瑶族村民们听闻有戏看,放下手头的事情纷纷赶到了村级活动中心,一饱眼福。整场演出从演员服装到节目编排都经过了精心准备,演出小分队以舞蹈《开门红》拉开序幕,赢得群众阵阵掌声;歌曲《金楠飘香》《金洞情歌》唱出了金洞人的美好心声;优美的舞蹈《水兵舞》《蒙古新娘》和《江南之恋》等扣人心弦;小品《懒汉脱贫》和快板《精准扶贫在金洞》贴近生活,让瑶胞们倍感惊喜,掀起演出高潮。中间还不时穿插了互动,扶贫知识抢答环节中,瑶胞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勾画出一副美丽场景。演出结束后,村民邓安民紧握着演职人员的手说:“希望这样的文艺演出能多来我们的山区,丰富我们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由于表演反响强烈,应群众要求,演出小分队于26日又加演了两场,满足了瑶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了欢乐与笑声,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把文化“种”进老百姓的心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