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积极组织开展水稻制种产地检疫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溢 编辑:王津 2017-07-28 10: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产地检疫。

  红网靖州分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书溢)7月27日,靖州县植保植检站组织植物检疫技术人员,先后来到湖南金稻种业艮山口黄土制种基地、湖南亚华种业坳上九龙制种基地和湖南隆平种业太阳坪桥冲制种研发基地,开展水稻制种田产地检疫。

  植物检疫人员深入田间,采取随机抽样调查的方式,认真对三个基地700余亩水稻制种田检疫性病虫害的发生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暂未发现检疫性病虫害的发生。

  今年,靖州县水稻制种面积达3万亩以上,涉及水稻制种企业20余家,水稻制种产地检疫任务重,责任大,为防止水稻检疫性病虫害的发生,巩固靖州县全国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的地位,保证水稻种子生产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靖州县植保植检站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及早组织水稻制种企业和植物检疫技术人员开展水稻制种产地检疫,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水稻制种产地检疫面积约5000亩,均未发现检疫性病虫害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