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匿名人士捐款百万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李晓玲 2017-07-28 10: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心的“长沙市市民”,你是谁?》后续

  匿名人士捐款百万引发强烈反响

  各方点赞:尽管不知道你是谁,但能读懂你的大爱和温暖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张梦闪)昨日,以“长沙市市民”身份匿名捐出百万救灾爱心款的感人事件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在长沙市民中持续发酵,众多市民和网友根据有限线索纷纷出谋划策,希望找出这位神秘的“长沙市市民”。长沙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这位爱心人士选择低调捐赠,也请市民尊重其个人意愿。找不找得到这位爱心人士或许并不重要,当下最重要的还是,应如何及时将其心意传递出去,让宁乡灾区受灾群众感受到这份大爱和温暖。

  “虽然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们要深深感谢你。”宁乡县慈善会办公室主任杨彩霞和同事们昨日一早就被这则爱心事件“刷屏”。她感动地表示,这笔捐赠给宁乡灾区的匿名捐款,犹如一股暖流,温暖着宁乡灾区受灾群众的心。“非常感谢这位爱心人士,这位爱心人捐赠爱心款不指定灾区,也不指定个人,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位爱心人士非常信任并尊重宁乡县委、县政府对灾区灾后重建物资的统一调配。”

  杨彩霞介绍,目前,宁乡灾后重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宁乡县慈善会此前也曾接收众多不留名的爱心捐款,一位自称在长沙做服装生意的女士,还曾带着丈夫、儿子赶到慈善会,特意捐出20万元现金,并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而类似的针对此次洪灾的大额捐款,宁乡县慈善会迄今已接收逾十笔。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选择匿名的形式通过微信等途径默默奉献爱心。

  长沙慈善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虽然经过多方打听,但这位神秘的“长沙市市民”始终难以找寻踪迹。根据前日前来送款的两位被委托人当时的只言片语可以推断,这位爱心人士并不愿曝光,只想低调捐赠。

  “既然这位爱心人士选择做好事不留名,那我们就让这位爱心人士保持这样一份神秘感吧。”该负责人说,这位“长沙市市民”就和多年来不留名却默默通过长沙慈善会捐赠爱心的众多“神秘人士”一样,他们的举动不仅传递着正能量,也彰显了人间大爱。长沙慈善会会尊重其意愿,并尽快将其爱心款用于宁乡的灾后重建,将其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

  市民李先生曾利用周末时间驾车前往宁乡等受灾地区献爱心,对这位“长沙市市民”大手笔的爱心捐赠,他感觉“很受振奋”,他说:“不管最终能不能找到这位爱心人士,至少其举动表明,在灾难面前,爱心不会少,爱心人士也一直都在,大家和受灾群众一起,默默支援着灾区重建。”

  网友留言:

  网友“阿香呀阿香呀”:我是宁乡人,谢谢你。

  网友“追心宸贞”:相信这笔钱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Drrr_Lau”:宁乡人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网友“沉沉”:从这个人委托他人捐现金就可以看出,他不想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谢谢这位好心人,他的举动温暖了无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