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1-7月问责“为官不为”干部2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10: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7月27日(通讯员 宜纪轩)“孙某在分管打非治违、规范农村建房和耕地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力,致使玉溪镇曹家村和廖家湾村违法建设问题突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建议给予其通报批评问责处理。”近日,宜章县又有1名党员干部因“为官不为”被问责。

  今年来,宜章县以“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活动,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重要工作推进、重大决策落实等环节,采用专项检查、明查暗访、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对庸、懒、散、奢等“为官不为”情形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问题,持续跟踪问效,切实解决“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宜章县开展明查暗访27次,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干部作风问题37次,问责党员干部131人,其中20名党员干部因失职失责、履职不当等“为官不为”情形被问责,包括4名党政主要领导被免职。

  同时,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为官不为”问题的制度机制,切实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并强化问责结果运用,问责情况直接与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等情况挂钩,当事人属问责影响期内的一律不予以考虑,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