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君山区“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冰 金慧莉 编辑:王津 2017-07-28 10: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君山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刘银冰 金慧莉)7月27日,岳阳市君山区“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谢胜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各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前,与会人员一道实地察看了广兴洲镇合兴村和洪市村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力之分别就文明乡风培育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作了专题工作报告,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谢胜要求,要抓教育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抓党员示范带头,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抓殡葬改革,加大公墓建设力度,强化殡葬违法违规执法力度;要抓村容村貌整治,管住“面”、抓住“线”、控住“点”,使村庄环境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谢胜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班子,集中力量抓好工作落实;要推动齐抓共管,对照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步骤,确保职能职责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督问责,把经常性监督检查作为推进专项整治的常规手段;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专项整治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相结合,做到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李勇要求,要认清形势,传导压力,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细化落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要找准抓手,扎实整治,抓宣传、抓干部、抓典型,加强引领示范作用;要密切督导,确保实效,加强业务指导和区级、镇村层面的督查,推动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