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连续18天无降雨 全市小型水库、塘坝蓄水锐减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7-28 11: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7月28日讯 (分站记者 翁正娇)7月27日下午,全市旱情会商会在市水务局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湖南省汨罗市的雨情、水情和旱情,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抗旱工作。湖南省汨罗市副市长陈岭华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旱情会商会。

  进入7月以来,汨罗市面上降雨量仅61.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3%,连续18天没有降雨。受持续高温的影响,目前全市小型水库、塘坝蓄水锐减,仅占正常蓄水量的50.9%和40.5%。全市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旱,暂时没有发生人畜饮水困难情况。

  针对当前旱情,全市已经启动机电井190眼,新凿机电井37眼,启动泵站535台,架设临时机埠337台,临时筑坝107处投入抗旱。同时,及时保水、有效调度重点水库,目前汨罗市3座中型水库、坝坪水库蓄水较为充裕,每天合计放水80多万立方米用于抗旱。

  湖南省汨罗市副市长陈岭华指出,此次高温持续时间长,抗旱压力大,要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摸清当前的旱情,尽早做好准备;要科学制定方案,部门单位和乡镇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抗旱方案;乡镇、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做好增雨降雨、节约用水、科学调度、宣传引导、森林防火、林木抗旱等工作,缓解高温干旱现状,全力确保全市大局的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