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协考察组来炎陵县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万曼红 编辑:王津 2017-07-28 11: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万曼红)7月26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姚敦云一行15人来到湖南炎陵县考察黄桃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深入中村瑶族乡平乐村神农源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炎陵县黄桃产业发展规模、产业资金投入、专业合社运行方式、基地建设情况、品牌打造、销售策略及政府扶持政策等情况,并对黄桃的适宜环境、立地条件、技术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对炎陵县黄桃种植、管理以及销售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炎陵县黄桃产业发展潜力大,来势好,前景好,县委、县政府通过突出政策扶持、突出技术支撑、突出品牌创建、突出平台打造助推黄桃产业发展带动百姓致富的先进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

  炎陵县于1987年引进锦绣黄桃品种,经过30年的发展,2017年种植面积达3.18万亩,预计产量7500余吨,可实现综合产值3亿元。炎陵黄桃已成为炎陵县一张靓丽的名片,它集合了精致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互联网+农业等多个现代农业元素,推动了多产业融合、多业态齐头发展的新局面。“炎陵黄桃”目前已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湖南省十大农业品牌,炎陵被评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炎陵成功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得专项支持资金1800万元,吸引了60多家电商企业入住,实现了炎陵黄桃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