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东:压紧责任 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世武 刘怡斌 编辑:李丽 2017-07-28 12: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7月28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 记者 刘怡斌)“今年初,县扶贫办、财政局联合对全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台帐……”近日,桂东县乡镇纪委半年工作述职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议上,县扶贫办纪检组长李根英进行了述职。

  此次会议上,桂东县11个乡镇纪委书记和10个扶贫工作重点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县纪委机关10个单位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职报告;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扶贫工作重点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共49人,现场向桂东县纪委主要负责人递交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监督责任书。

  桂东县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压紧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桂东县专门印发《桂东县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监督工作方案》,由县纪委牵头,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和各乡镇各单位精准扶贫履职情况实行每月一督查,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依规依纪有序进行,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促进工作落实。

  桂东县还定期和不定期对各乡镇和相关单位扶贫领域突出违规违纪问题自查自纠和整改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整治责任;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主体责任不落实和监督不力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今年来,桂东县已进行了监督检查5批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函13份,对扶贫领域问题立案18件,党纪政纪处分16人,问责13人,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