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9月28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马丽红 实现生 朱婷劼 2017-07-28 11: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跨越千年,磁浮列车邂逅醴陵陶瓷

  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9月28日开幕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周碧波) 7月27日上午,一列充满陶瓷元素的磁浮列车从长沙南站磁浮站台出发,全国首列醴陵陶瓷磁浮专列正式起航。当天,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株洲醴陵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7月27日上午11点37分许,一列特殊的磁浮列车从长沙南站磁浮站台出发,开往黄花机场方向。这趟列车内部用陶瓷元素装潢,对此,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列车融合了古典与现代,文化与科技,传承与创新。”舒适安全的磁浮列车配搭精美醴陵陶瓷元素,吸引乘客纷纷拍照留念。主办方介绍,“这趟专列将一直运行到博览会正式开幕。”

  当天上午,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介绍,醴陵陶瓷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本次瓷博会共设立6个展馆135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国内外500余家陶瓷企业有意参展,涵盖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工业陶瓷、陶瓷新材料新技术、陶瓷装备等。

  本次瓷博会包括开幕式、陶瓷产品展览展销、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文艺晚会和焰火晚会、挑战吉尼斯——世界最大瓷器拼图等19项活动。

  部分活动

  看烟火赏陶瓷,这些活动等你来

  1.陶瓷产品展览展销:分为国际陶瓷展区、釉下五彩瓷、炻瓷展区、国内日用瓷、艺术瓷展区、陶瓷装备、工业陶瓷展区等。

  2.挑战吉尼斯——世界最大瓷器拼图:活动以“中国陶瓷谷”为主题,用瓷器拼图,拼出的图形将申报世界纪录。

  3.全民同庆CHINA节中国(醴陵)陶瓷谷文艺晚会与焰火晚会:设文艺节目表演、国瓷时装秀表演等节目,同时将燃放烟花。

  4.“五彩瓷城”魅力之旅:游客可参观醴陵八景、陶瓷艺术城(陶瓷博物馆)、1915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沩山古窑遗址群等景区。

  5.陶瓷科普与互动体验:陶瓷绘画、拉坯体验、陶瓷成型、陶瓷装饰等技能表演。

  6.美食嘉年华:大湘东美食、醴陵特色小吃专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