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城市道路实行“路长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7-28 12: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方案》正式出台。

  红网武陵源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7月27日,《武陵源区城市道路实行“路长制”工作方案(试行)》正式出台,标志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13条城市道路,每条路段都有路长、副路长、牵头责任单位、固定管理单位和共同管理单位共同管理。

  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加大城市管理工作力度,根据“六城同创”工作要求,武陵源区本着“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宗旨,按照建立“综合治理、网格管理、全员参与、定期巡查、齐抓共管、严格考核”的要求,全面推行“路长制”,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构建责任明确、制度健全、部门联动、运转高效的区域城市管理体系,确保责任没有盲区、巡查不留死角,让市民和中外游客生活在水净、天蓝、地绿、景美和安全有序的生态家园环境中。

  为确保“路长制”工作全面有力推进,武陵源区成立了“路长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武陵源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组长。按照“一路一长”的原则,武陵源城区高云路、武陵路等13条道路分别明确了路长、副路长、牵头单位、共管单位,同时还分别明确了工作职责。路段管理范围主要包括:车行道、人行道、临街社区、小区、公园、学校、桥梁、门店、临街企事业单位等。管理内容主要有: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公用设施、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食品药品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门店经营、社区小区公园管理和市民文明劝导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