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农机发力助“双抢”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欧阳水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7-28 13: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欧阳水平)7月27日上午,在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七家铺一组田垄里,农机大户陈庭乐正忙着往插秧机上装秧进行机插秧作业。

  “今年他种植的120亩早稻,只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收割,晚稻插秧用高速插秧机,每天可插40亩,也只要3天就可完成。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千古坳村、水源村种植的1000多亩早稻也已全部完成了机械化收割,稻谷已全部完成了机械化烘干。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有农机助力,双抢再也不像往年那样忙了。”七江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人向前来指导的隆回县农机局技术人员介绍。

  当前正是隆回县早稻收割、抢插晚稻黄金时节。7月22日以来,隆回县农机局把助力双抢、指导各农机专业合作社把洪灾后生产自救作为主要工作来抓,现已累计出动农机维修技术人员210人次,组织各专业合作社和大户投入收割机420台套、插秧机152台套,完成检修农机具1200余台套,发放跨区作业证2本。

  目前,隆回县已完成晚稻机耕整地8万余亩,收割早稻面积2.8万亩,完成双季稻和烟稻轮作晚稻机插秧面积160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