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音乐剧讲述袁隆平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7-28 13: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陈俊杰) 披着金色的月光,一个年轻人轻轻走过麦田。看见眼前长势喜人的麦穗,他竟欣喜若狂,绕着身旁的耕牛跳起踢踏舞。这个年轻人就是袁隆平——如今名扬海内外的“杂交水稻之父”。

  7月26日晚,音乐剧《袁隆平》在浏阳金阳大剧院上演,作为国家艺术基金结项验收专场,此次演出受到了前来参与结项验收的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袁隆平》剧情力求真实客观,并采用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方式,比如“月光蔬菜棚”“鹤立鸡群野生稻”“禾下乘凉梦”等,与杂交水稻科研实验室、农田被毁等异常艰难的现实相对应,折射出袁隆平高度的责任心及胸怀天下的大爱情怀。

  同时,《袁隆平》又具有浓郁的湖湘地域特色。如音乐方面吸收了湖南民间小调、湖南地方戏曲等元素,舞蹈上吸收湘西侗族、土家族的舞蹈元素,舞台呈现具有丰富的湖湘地域风光等。

  值得一提的是,《袁隆平》用音乐和舞蹈表达人物的情感、故事的发展和戏剧的冲突,也得到专家认可,同时正好吻合《袁隆平》这部剧所具有的情感饱满、故事性强的特色。这种极富感染力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