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56712名未参保人员8月下旬完成参保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7-28 14: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动员业务培训会。

  红网汨罗分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7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即日起到8月18日,汨罗市人社局将联合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户籍在汨罗市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城乡居民,以及常住汨罗市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外来人员进行入户调查,采集信息,实行参保登记。目前,全市未参加社会保险登记人员共56172人。

  什么是未参保?

  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保障,凡是未参加上述任何一种社会保险的,即为未参保。

  汨罗市人社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汨罗市城镇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64366人,基本医疗保险41868人,失业保险26272人,工伤保险37846人,生育保险29376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406111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551093人。

  全市未参保的56172人包括个人未参保、单位未予参保、参军、出国、判刑、户口待注销、人户分离,联系不上、已参保信息错误等9类情况。

  7月底启动入户调查工作

  7月下旬,各镇、村(社区)将集中开展相关入户调查工作。因此,市民朋友们请注意,近期,可能有工作人员走进你家,询问就业状况、参保情况、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等,还会让你填写《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表》。对于调查所获取的信息,调查员将严格保密。

  汨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民参保登记的个人基础信息是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享受社会保险服务的重要基础,信息登记要确保真实、准确、全面。8月底前,汨罗市将完成市域内的登记调查和录入,并汇总到全省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中。

  全民登记推动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

  “漏保、断保、选择性参保和重复参保等问题,迫切需要通过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解决上述问题,这事关全市67万群众的民生福祉。”汨罗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参保登记内容包括50多项数据,主要包括三大类基础信息。其中,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个人身份、户籍所在地等。个人就业信息包括个人当前的就业状态、从业情况等。此外,个人参保信息包括个人当前的参保状态、未参保原因等。

  同时,未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或其家属,可携带其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主动到乡镇、村(社区)进行登记。对没有参加任何社会保险又没有主动到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登记的人员,社区(村)工作人员将携带《湖南省未参加社会保险人员登记表》入户登记。对在外地无法进行现场登记的人员,工作人员将指导登记对象自主在www.hn12333.com网站进行登记。

  下一步,汨罗市将充分利用全民参保登记的成果,采取社会宣传、劳动保障监察等措施,深入开展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工作,促使未参保人员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努力做到应保尽保,推动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