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58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龙新春 刘旭东 宁宏旻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14: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县58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红网邵阳站7月28日(通讯员 魏小青 龙新春 刘旭东 宁宏旻)7月26日,邵东县村级“两委”换届后第一次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出席开班动员大会并讲课,县委副书记周平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永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各乡镇办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及全县所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630人参加培训,其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80人。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知识。这些内容紧扣当前农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所有课程都是由邵阳市委组织部和邵东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授课,贴合实际,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更好地带领村(社区)“两委”干部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启迪意义。

  沈志定在第一堂课《走在时代前列 站在群众前头 为“小官也有大作用”书写最完美的注解》中着重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心中要时刻装着百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并给大家讲解清朝知县高以永的一副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担负职责,抓实做细民生工作,努力办实每件民生小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随后的讲课中,沈志定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作了深入地分析和安排。最后希望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清形势,牢记肩上的重担,要按照新形势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求,带头执行政策,带头引领发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维护稳定,带头抓实党建,带头清正廉洁,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做群众满意的好书记。

  此次培训班共三天时间,周平表示,希望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用结合,严肃纪律,学有所得,尤其要认真思考自己的职责;思考“群众选我为什么、在任应该干什么、将来为群众留什么”几个问题,做到学懂、学深、学透,用好、用精、用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