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免费为35艘渡船配备安全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源 编辑:于佳丽 2017-07-28 14: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分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源)7月26日,湖南省耒阳市渡运安全设施设备发放仪式在五一广场耒河边举行,这是耒阳市强化客渡运安全、确保水上交通秩序平稳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耒阳市副市长王翔,市政府副调研员资虹及交通运输旅游局、沿河17个乡镇办事处、地方海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耒阳市是水上交通大市,水域面积广,近年来,全市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提质改造59座渡口码头,投资1000余万元更新建造标准化渡船35艘,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安全责任深入落实、监管力量加强和监管手段创新,全市水上交通安全连续11年取得了“零”责任事故的好成绩,并在全省试点客渡运公交化改革,此次为进一步改善安全条件,耒阳市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购置了一批消防、救生安全设施设备。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现场,资虹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明确各自管理责任,加强源头管理、现场监管。交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搞好水上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指导乡镇和企业的水上安全生产;海事机构要加强水上安全执法,从严从重打击,优化水上交通运行环境;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普及水上安全常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水上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随后,王翔现场宣布发放仪式开始。此次共免费发放灭火器140个,救生衣440件和救生圈4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