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刑事技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潘帅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14: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们到邵阳市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参观。

  红网邵阳站7月28日(通讯员 潘帅成)7月27日,全省公安刑事技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市召开,总结推广近年来全省刑事技术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刑侦总队长赵剑,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等领导出席现场会。

  与会代表们先后到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楼、侦查实战中心、反电信诈骗分中心、“一网考”办公室、指挥中心等部门参观,并观看了邵阳市公安机关制作的《大谋划、大投入,实现刑事技术工作大跨越》及《村警满山乡》两部专题片。

  近年来,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认真落实全省刑事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紧抓邵阳市委、市政府“公安消防大建设三年行动”机遇,把刑事技术作为事关公安机关全局性、基础性和长远性的重点工作来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准确把握科技信息化和警务机制改革主旋律,聚焦实战,综合施策,打牢刑事技术基础,奠定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根基;注入科技信息化力量,挖掘刑事技术持续发展潜力;融入警务机制改革,发挥刑事技术支撑引领作用;创新育人用人机制,激发刑事技术队伍内生活力。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刑事技术基础建设和装备购置等方面的投入达2.6亿元,建成了科学先进、合理实用的标准化实验室,12个县级公安机关全部按照部颁标准建成或正在建设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技术室,全市建成132个标准化信息采集室,引进了一批高精尖的刑事技术设备,大大提高了发现提取、检验鉴定痕迹物证的能力,全市公安刑事技术工作在短时期内实现大跨步发展。

  李介德指出,邵阳市公安刑事技术工作呈现出四个前所未有的亮点,一是领导重视的程度前所未有,二是基础建设的强度前所未有,三是发展队伍的力度前所未有,四是改革创新的深度前所未有。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公安刑事技术工作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志雄指出,邵阳市委、市政府对刑侦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始终将刑事技术置于公安优先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来抓,政治、经济待遇上对刑事技术人员尽量倾斜,对刑事技术装备予以全力保障,并通过“双百”计划,培养了一大批刑事技术专业人才,在打击犯罪、侦查破案中发挥出“尖刀利器”和“必杀技”作用。通过此次会议,邵阳市将与各市州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厅政治部、警保部、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刑侦支队支队长,刑科所所长;全省刑事技术建设成绩突出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邵阳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分管刑事技术的副大队长及民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