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震减灾 长沙青竹湖畔社区发放地震求生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吴茜 编辑:李丽 2017-07-28 16: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上午,长沙青竹湖畔社区开展“7.28”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告诉市民如何操作使用应急包。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吴茜)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1周年纪念日。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青竹湖畔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7.28”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还向居民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家庭医疗急救包、地震求救口哨、防烟尘口罩和荧光信号棒等求生物品。

  长沙市青竹湖畔社区结合自身特色,利用信息平台和微信群等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在社区小游园创建一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栏,通过宣传横幅、展板、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引导全民参与。活动不仅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地震科普宣传片,还邀请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资深讲师讲授地震应急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

  长沙市青竹湖畔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杜勇介绍,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居民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社区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实现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营造安全、和谐、宜居的新型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