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白电视机里养金鱼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7-28 14: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小伙邓日耀自制的电视机鱼缸。受访者供图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叶慧) 近日,一浏阳小伙用黑白电视机养金鱼一事引来网友关注,网友纷纷点赞评论,“再也不用担心看海底世界插播广告了。”

  7月2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该名电视机鱼缸制作者,26岁的邓日耀是浏阳中和镇人,平时爱好美术、设计、手工等创意装饰。邓日耀介绍,90年代初出生的他童年大部分时间是由电视机陪着度过的,现在老式黑白电视机早已淡出大众的视野。某一天邓日耀回老家的时候看见旧物仓库里放着两台儿时的黑白电视机,邓日耀就突发意想做一个电视机鱼缸,“想想就乐了,黑白电视机里养上金鱼不就是每天的现场直播吗,然后就动起手来了。”

  邓日耀保留下电视机屏幕和外壳,将内胆中的老配件取出,内胆掏空后,里面装上绿色幕布以及水草,再布置一套过滤生态循环系统以及灯光,安放上鹅卵石和金鱼。一通电,黑白电视机里面的循环系统就运作起来,电视机鱼缸也就完成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