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8 16: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为派驻机构进行授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7月28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7月28日,张家界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向20家派驻机构进行集中授牌,标志着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基本到位,全市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强调,全市上下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工作要求,用新的体制、新的机制、新的成效引领反腐倡廉新常态,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参加会议。

  20家派驻纪检组中设有综合派驻15家、单独派驻5家,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单独设置派驻机构,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少的部门,综合设置派驻机构,从而实现对64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全覆盖。

  会上,虢正贵指出,推动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也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

  虢正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一方面,党组(党委)要履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将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与日常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党组(党委)成员要承担“一岗双责”,既做业务的能手,又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好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另一方面,纪检组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探头”作用,重点抓好“六个一”,即一次调研活动、一次廉政谈话、一场集中教育、完善一套管理制度、组织一次“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突出查处一批案件。

  虢正贵要求,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市纪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干部安排工作,涉改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各涉改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为纪检组工作创造条件;各派驻纪检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全覆盖监督的强大合力。

  会议宣布了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名单,对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行部署,并向20家派驻机构进行集中授牌,驻在单位负责人代表和派驻纪检组长代表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